放下过往的经历,用全新的态度看待事物

炎热的农历新年,大年初二

这个新年我很感慨,我学会收起自我成全别人继而得到快乐
至于我对父母离异这件事很放不下,心里很纠结
甚至也觉得我自己很不好,不配得到好的感情,婚姻
自卑是从内心深处而来的
虽说这股自卑感成就了现在的我 
(就努力不懈,不放弃一点点的可能)
但它的影响力很很广很深。它让我变得没自信与不信任。
我从小就被熏说爸爸那一边的亲戚很八卦,心底不好,爱说是非
去年的除夕吃的是kfc,自己跟自己吃,老爸出门逃避去了
今年过年前就已经做好心理建设了。就过年而已,没什么大不了
家里不必怎么布置,没气氛,没关系
老爸在除夕前一天本来说好我们自己去商场走走找吃的
结果晚上就说答应了去大姑家吃团员饭
我就自尊心爆发,说为什么要去蹭饭呀,好像我们很惨那样
老爸支支吾吾的一直说就大姑邀请的说煮好料要我们去而已
我心里充满了自己的情绪觉得委屈,因为没有妈妈所以团员饭在别人家吃就感觉不对
除夕的早上想想,就退让一下呗,老爸想去就去。自己的什么烂感受放一边
给老爸传信息说了
到了傍晚都准备好了,我又情绪爆发,我又再跟老爸说同样的事,因为心里那个问题没有得到答案,就是为什么我们两人不能就自己吃
现在已经过了两个晚上,我想想就真的飙泪
我觉得团圆饭是直属家人就是爸爸,妈妈,孩子一起的
妈妈不在就是爸爸和我
虽说大姑也是亲戚但我们很少来往,就因为我们家破裂所以被邀请去,让我觉得很委屈
而且以前大姑很犀利会问很多问题。我心里好纠结
最后我妥协。就去吧
出乎意料,大姑和表姐只是忙得团团转的在厨房准备,我就听他们差遣的帮东帮西
他们都没有问我难堪的问题。大姑老了变了好多,只是拉着我说她怎么忙怎么煮婆婆的拿手好菜。她是出了名的超级慢的,所以晚餐10点才好。哈哈😅 她煮了六道菜 
说本来还有煆和酸黄瓜要煮可是有可能到12点才有的吃。
听着故事看着老爸津津有味的吃着。我才了解他想念老家的菜和温暖

初一火锅聚会

和爸爸的合照。那两个鬼精灵来photobomb

初二去了年年必去的天后宫。上了香祈求国泰民安,疾病不要猖狂
天灾不要那么严重。顺便求了签,第一次掂就有签了。
天后圣母第十一签
灵鸡渐渐见分明,凡事且看子丑寅;
云开月出照天下,郎君即便见太平

灵鸡一啼,天渐渐亮了,凡事就看明天了。云开月出,佛光普照天下,太平景象即将呈现眼前了。这首签诗的灵鸡(酉)可以当作农历八月解释。子丑寅为十一,十二和正月。意思是,黑夜过去了,鸡一啼,黎明就接着来了。一个人一生不会都走霉运的,当时来运转,正如“云开月出”,必定会有一番新气象。求得此签暗示目前福报尚有不足。问事求谋,宜求神明祈福可得圆满。问做事求财,可以说渐渐有希望。这首签诗是苦尽甘来之兆,所以问功名,表示你十年寒窗,有出头的日子了。问婚姻,表示有情人终成眷属。移居平安,出外可行。问疾病,病情加重,元辰暗淡有五鬼阴邪作祟、病拖尾,宜消灾。

但愿如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再纠结

Enjoy holiday so muchhhhh...

Gotta self-exa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