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New Year Resolutions?

新年的第一个星期                        我正享受着honeymoon (还没开工)                                         

2020年末见闻了好多杂七杂八的事
好朋友突然间急性焦虑症就把你男朋友给马上fire掉
虽说若没有潜在的矛盾和不满就不会早就这样的局面 还是难免觉得惋惜

值得庆幸和感恩的事有很多:
1. 去了日本北海道- 2020年唯一的海外旅行,大雪纷飞的冬天,和永新去的,第一个很贵的自费旅
2. Regional Project, 感受到了那种飞来飞去2天在一个国家,不够睡和赶飞机的事。甚至是在除夕夜一天前才结束回家
3. 在日本,还可以miss flight,只是这真的是意外忘了背包不是迟到。庆幸的是我们在日本,他们拾金不昧和待客之道让我发非常尊敬和难以忘记。我安慰他,没关系,这是我们能力范围以内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4. 日本回来就14天self-quarantine (自我隔离) 因为那么好彩的日本是第二个红区。所以公司下令隔离。好不容易14天完成,回到公司一天,当天首相就宣告执行全国MCO。
5. 第一次体会到以前很羡慕的work from home。但,这次是真的不能出门,还会有警察捉。学习了煮饭,然后花更多的时间在电脑和上网。
6. 第一次无法见面做讨论,只能依靠zoom/ Ding conference 然后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声音重叠。有些人的网速不好又发生卡卡,断线的问题。就是很难就是了
7. 之前长达7年的长跑都没有同居。我就跟一个才开始了三个月的同居了十个月😲 还没灾难性的分手呢。 难以置信。
8. 不知是啥鬼推磨的就见工,然后辞职,飞快地一个月以内,啪啪啪,我现在已经休假了两个星期。很爽的过了圣诞节,新年.... 奇怪的是没有很兴奋的。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关系
9. 上了打坐和佛学班。起初是因为永新而邀他一起上的。后来是我觉得自己挺迷失的就报名上了10堂课,一星期一课。现在正在上成佛之道。
10. 正在学习放下,心里过不去的坎,妈妈把她住的地方给我知道,我也开始分别约老爸/老妈吃饭聊聊的。感恩永新的支持我才会感觉比较轻松踏出那一步。


这篇文都还没完成,就又有一件事了
让我很overwhelmed的事。永杰,永别了。很遗憾我没有和他说新年快乐。但又想到当时我们可能在countdown美好的在期望这疫情好转,我们又可以自由活动了。但是他就在ICU里面和死神搏杀,经历痛苦。医生又不让亲人进去见他。当时的他会多么的害怕和无助。认识他的我的确知道他满怕死的。
昨天早上去了他的丧礼,当时大门也还没有开。只见他的母亲站在他的灵柩前念佛。
我喊了一声auntie, 我是amanda。他母亲就哭了。我的心好酸。我也理解他们是多么的疼爱他。他一路的不顺利让他受苦了也让父母操心了。
感他的弟弟通知我,我能做的就是跟他道别。
跟他说了心里的话,虽然声音很微弱因为我很颤抖,很怕我会心酸突然大哭。因为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走了。我的脑海闪过很多场景当我再见到他时该怎么面对和再说话。不再吵架,不再怨恨然后指责不停。因为我和他其实清楚我们彼此对感情要的都已经不同了。然而他却不知所措,不知该如何进行下去更不知道要怎么结束。
我告诉他,I wish you rest in peace... please let go whatever it is... your unhappiness, I'm sorry for our relationship had to end because we have different direction on what we want... you need to let go of this. I wish you could be happy in next life, have good health in next life.. everyone loved you. and we will always loved you.... your mum is proud of you.. don't worry about the house.. I will deal with your parents...now that you don't need to suffer anymore, go on.. let go.. 
其实想说的很多,很多心结。我尽量把他想跟我settle的事都说了。我想他听得到。
我本希望他跟我分开后,我还幻想他也许有新的对象,过的好还是很拽。对我不爽。
结果不如所想。我真的很措手不及。
虽然短短的33年在世,但这样可以离苦得乐,也许更好。衷心希望他可以被超度。并且再成为人,一个健康的人,并且可以学习佛法。

正在听音乐,听到了《平凡之路》感觉像是他的心声。

2020过得很煎熬,很多冲击人心的事件,天灾(奇怪的连续下雨天导致淹水),人祸(海外的外国人抗议戴口罩,搞政治)... 朋友们也有很大落差的消息-- 结婚,生子,亲人度假意外去世,朋友情绪压力导致分手... 不好的氛围还是延续到了2021的开端...

果然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生 老 病 死 , 生命无常,世事无常



把所有不开心的事情放下 我会只记住你的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再纠结

Enjoy holiday so muchhhhh...

Gotta self-examine..